English

澳大利亚吸纳留学生技术移民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月23日电澳大利亚移民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5年来,为提高移民素质,引进人才,澳努力接收技术移民,着重从在澳求学的留学生中吸纳人才。

澳移民部去年7月1日修改了移民政策,允许留学生在澳学成后就地申办移民。过去他们必须回国办理移居澳大利亚的手续。1996年—2000年,澳共接收96525名技术移民,他们人均每年给澳创造5万澳元收入。本年度澳新增移民将达9.3万人,创10年来新高,其中近一半是技术移民。半年来,每月都有5千多留学生申请移民,其中90%获批准。联邦移民部长拉多克说,澳目前人口1940万,只要坚持吸纳技术移民政策,澳就能保持较高国民素质,今后几十年内人口将达2500万。同时,澳对非法移民和非法入境者采取强硬政策,加强签证管理,严格入境控制,清理非法居留者,阻截并遣返非法船民。霍华德总理曾强调,“让什么人来这个国家,由我们说了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