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分别会见穆巴拉克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倪四义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李鹏热烈欢迎穆巴拉克再次访华,并请穆巴拉克转达对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鹏积极评价中埃双边关系。他说,1999年,穆巴拉克总统访华时与江泽民主席共同建立两国面向21世纪的战略合作关系,为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全面、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埃两国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两国业已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助于增进发展中国家间的团结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埃及人民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李鹏表示,中国始终关注中东局势,一贯支持中东和平进程。中方愿加强与埃方的磋商与协调,并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尽快恢复和谈、早日实现中东和平继续作出努力。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中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朱镕基热烈欢迎穆巴拉克再次访华。

朱镕基说,穆巴拉克是中国三代领导人的老朋友,为推动中埃和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此访又与江泽民主席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我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业已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新世纪一定会得到深入的发展,其内涵也会不断丰富和充实。

朱镕基说,中国高度赞赏埃及奉行独立自主、不结盟的外交政策,支持埃及在中东地区乃至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朱镕基说,两国可以相互学习,特别是在经济改革方面可相互借鉴。我们愿与埃方共同努力,挖掘潜力,不断探索符合两国国情的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使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更多的实质性成果。

穆巴拉克邀请朱镕基再次访问埃及。朱镕基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李瑞环说,中埃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世界文明古国,目前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繁重任务,两国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持有相同或相近的看法,发展中埃友好合作关系具有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他相信穆巴拉克总统这次访问一定会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在谈到中东地区形势时,李瑞环说,维护和平、维护稳定、谋求发展,是人类的共同利益和愿望。我们真诚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化解矛盾,缓和形势,公正合理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双方还就中东地区形势和反对恐怖主义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