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办起乡村特价书市

来自“三下乡”一线的报道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杨 光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22日,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等9个部门在平谷县大兴庄镇白各庄村举行“三下乡”大型慰问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市新闻出版局和县新华书店办起了乡村特价书市,各种新出版的文学、科普、生活类书籍吸引了众多乡亲。市司法局、计生委、科协等单位在空地上摆出了数十块图文并茂、制作精美的宣传展版,引来不少驻足者。此外,市书协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乡亲们写对联。市民协的艺术家为乡亲们剪窗花。市广播电视局的技术人员为乡亲们修理电视机、录音机等各种家电。司法部门加入“三下乡”活动在京郊还是一件新鲜事儿,市、区县的法律工作者走到农民中间,接受农民的咨询,宣传普法知识,解答农民们遇到的法律难题。

在平谷影剧院,千余名群众观看了北京电视台组织的一台融歌舞、戏曲、曲艺、杂技为一体的综艺晚会。李双江、关牧村等艺术家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歌手罗中旭、任静以及中国杂技团、煤矿文工团的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观众声声喝彩、阵阵掌声。

据了解,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市广电集团、广电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市新闻出版局、文化局等单位向平谷县贫困山区及大兴庄镇白各庄村捐赠了4000余册图书、杂志,10余台电脑、电视机,价值数万元的医疗设备和100多幅书法、春联、剪纸作品,总价值10余万元。为把“三下乡”活动长期有效地坚持下去,北京市在建立健全机制上进行了探索。他们以“三下乡”活动成绩优异的市河北梆子剧团为基础,吸收歌舞团、杂技团参加,组建了“燕山情‘三下乡’艺术团”,这个团将于2月4日在密云县新城子乡举行挂牌仪式,并为农民进行首场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