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人权专员高度赞扬同中国的合作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23日电1月23日下午,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罗宾逊夫人在日内瓦总部接受了中国驻联合国欧洲总部记者的专访,介绍了她6次访华的印象,并高度赞扬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和同中国卓有成效的合作。

罗宾逊夫人说,自1998年她首次访华与中国签订合作意向书以来,她一直把双方的技术合作放在优先地位。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到2000年11月她再次访华时,双方正式签署了包括劳动教育、人权与公安、人权教育等多项内容的“合作议定书”。去年,“人权高专办”在北京就上述内容分别举办了3次国际研讨会。中外专家合作得很好,取得了可喜成绩。她说,为将上述项目继续下去,“人权高专办”于去年9月在日内瓦为中国举办了“劳动教育”培训班。今年将举办“人权与公安”、“人权教育”两个培训班。此外,还将在中国各省、市为当地的法官和人权学术机构举办经济、文化和社会权利等方面的培训班。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也得到中国妇联、残联等机构的支持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驻京办事处的帮助。

罗宾逊夫人说,中国的人权状况取得了较大进步。这首先归因于中国领导人对人权问题的重视。中国政府为改善人权状况作了很大努力。她对中国人的真诚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十分钦佩。她说,世界各国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人权问题。近年来,中国在改善公民的经济、文化、社会和政治权利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在“依法治国”方面的进展,是有目共睹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