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防预算将增480亿美元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3日宣布,他将在2003财政年度政府预算中增加480亿美元国防开支。如获国会通过,这将是20年来美国国防预算增幅最大的一次。

布什当天在向美国预备役军人联合会发表讲话时称,2003年度财政预算将优先保证反恐怖战争和本土安全的需要。布什承认增加国防投入将会造成政府预算吃紧,但这是保证美国国家安全所必需的。新增预算将用于军人加薪,采购高精度武器和建设导弹防御系统。

布什将于2月4日向国会递交总额为2万亿美元的2003年度财政预算案,增加后的国防预算将达到3800亿美元。预算中用于本土安全的开支将比2002财政年度的130亿美元增加一倍。布什称,这部分资金将用于雇用3万名机场保安人员,为联邦调查局增员300人,购买邮政安全设备,增加反生物恐怖研究投入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