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在2010年前研制出“最新式武器”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占林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24日电俄罗斯副总理克列巴诺夫24日向此间媒体表示,根据普京总统日前签署的武器装备计划,俄将2010年前为各军种研制出“最新式武器”。

据俄塔社报道,克列巴诺夫指出,俄制定武器装备计划的目的是使部队得到“高精度的现代化的武器和作战技术设备”。俄准备研制的新式武器包括飞机、直升机、水面舰艇和潜艇,还有坦克、步兵战车和装甲运输车。他说,2010年前,部分新式武器将装备部队。

俄空军新任总司令23日表示,空军下一代飞机和直升机的战斗力将大大超过目前的空军力量。待完成改造和技术设备更新后,俄空军将成为能够确保执行全球和地区任务的强大兵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