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侨界纪念江主席对台讲话发表七周年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23日电比利时侨界纪念江主席关于台湾问题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座谈会,1月23日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海峡两岸旅比华人代表6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侨胞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江主席7年前提出的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八项主张,代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声,也表达了全体海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台湾新领导人上台以来,拒绝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大肆进行分裂活动,推行“渐进式台独”,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决不答应的。

中国驻比利时和欧共体使团大使关呈远在发言中赞扬了旅比华人关心祖国统一大业和爱国爱乡的传统。他希望广大侨胞在新形势下提高警惕,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