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空袭黎巴嫩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4日电以色列23日出动战斗机轰炸黎巴嫩南部真主党游击队基地,以报复真主党当日对以军事哨所的袭击。以黎边境地区局势再度紧张。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23日下午发射迫击炮弹和反坦克导弹,对位于戈兰高地西南的萨巴农场一带哈尔杜夫的5个以军哨所进行了炮击,还用导弹袭击在以境内执行任务的以直升机。这是自2000年5月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以来,真主党游击队对以发动的最为严重的攻击行动。随后,以军出动坦克和战斗机炮击了真主党游击队在黎南部的据点。目前双方伤亡人数不详。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昨日发表声明称,以军自2000年5月撤出以来,已侵犯黎巴嫩领海和领空3670次,今年就已发生类似事件40余起。

以国防部长埃利泽指责伊朗支持和怂恿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对以军哨所的袭击,认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以军将保留还击的权力。而以军方人士则暗示,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报复性打击到此为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