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承诺继续执行停火协议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4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3日表示,巴仍将继续执行为实现停火与以色列达成的各项协议,继续执行阿拉法特关于停止袭击以色列的命令,并呼吁以色列方面停止入侵巴领土,中止其对巴勒斯坦人的暗杀政策。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顾问谢利夫23日称,只有这样,巴以双方才有可能稳定局势,并开始执行“米切尔报告”和“特尼特方案”。

巴民族权力机构发言人鲁代内赫呼吁国际社会应对以色列施加更大压力。他说:“美国应该承担其责任,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停止对巴勒斯坦的入侵。”鲁代内赫还强调,没有国际社会的干预,整个形势将面临失控的危险。

巴“法塔赫”所属的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昨日称,只要以色列停止暗杀行动,解除对阿拉法特的围困和停止重新占领巴领土,该组织将执行阿拉法特12月16日关于停止袭击以色列的命令。该组织近来先后制造了袭击以色列平民的“哈代拉事件”和“耶路撒冷汽车站事件”,共打死8名以色列人,打伤近70人。

以色列外长佩雷斯称,阿拉法特必须清除在巴控区内的激进武装人员,只有制止了对以色列的恐怖活动后,以巴之间才能实现和平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