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转变作风加强医疗质量服务管理

张文康在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提出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今天召开的2002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提出: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做好2002年的重点卫生工作。同时强调部党组要把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今年总的工作要求,并希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把“转变工作作风”贯彻到各项卫生工作中去。

张文康在讲话中指出,城镇医疗卫生改革中采取的一些诸如药品收支两条线、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等改革措施,有效地遏制了医药费用过快增长的势头,取得了初步成效,群众对医疗服务质量和态度的满意度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城镇医疗卫生改革得到李岚清副总理的充分肯定。张文康提出今年卫生工作的重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健全疾病控制特别是传染病和地方病控制体系,研究和实施新形势下的合作医疗制度,改善农村的医疗服务;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青岛会议”精神,深化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把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作为今年“转变作风年”的切入点,继续深化卫生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力争在体制和机制上有所突破、创新;三是继续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加强疾病和信息系统建设,研究新形势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方式方法;四是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加大综合执法的力度,以抓好食品卫生和职业病防治为龙头,切实将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转移到监管上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