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工作者要求真务实

科协主席周光召指出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在今天闭幕的中国科协六届二次全委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要求科技工作者,要发扬我国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开创科技事业的新局面。

周光召说,中国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是“科技工作者之家”。作为科技工作者共同的“家”,当前,我们要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的“家风”,要鼓励科技工作者勇于追求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抵制科技界的浮躁之风。要鼓励科技工作者发扬团队精神,大家共同努力,为我国的科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中国科协将全面推进学会改革。会议要求各学会要在增强学会活力和发展实力方面下功夫,使学会在参与制订行业和区域规划、成果鉴定、制定标准、职称评审、技术仲裁、资格认定、产品和服务认证等方面取得开拓性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