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户后工学院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殷邦科 张勇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全军院校的科技优势,积极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援,经解放军总参谋部批准,日前,军队院校西南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户后勤工程学院。这是全军唯一的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近年来,为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军队要积极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后勤工程学院在完成军事后勤技术研究的同时,紧密结合国家、重庆市的建设发展目标,大力开展地方经济建设中急需的高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并对军民通用技术实施二次开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仅“九五”期间,该院就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和军队的科研与开发项目近1000项,累计创造产值3亿多元,获国家、军队和重庆市(含部委)科技奖励90余项。

军队院校西南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户后工学院,将使西南地区的军地科研项目的投资有阵地,科技成果的转化有基地,“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组织、协调和联络军队院校科技力量参加和支援西南地区的经济建设,开展军队院校科技成果在西南地区的宣传、发布和转化代理工作,建立全军院校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易“窗口”;同时还将积极开展西南地区技术市场信息的调查和收集工作,向全军院校提供西南地区的技术需求信息,促进军队院校科技成果在西南地区的优势互补和成果转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