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首家民办美术馆开馆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以复兴中华民族书画艺术为宗旨,并实行文化产业化运营的北京首家民办美术馆——东方美术馆,25日正式开馆。

由东方劝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办的东方美术馆,位于中国革命博物馆内装饰一新的西北厅。除了设施一流的1400平方米的展区,还有贵宾接待厅、艺术家之家等休闲场所。

东方美术馆除承接、开发一流的中国书画展及其它各种高水平的美术展览,还为具有成为中国当代一流画家潜力的中青年画家提供发展平台,并对具有中国当代一流水平的书画作品进行推广和大众收藏指导。

据介绍,东方美术馆设有专门的收藏、市场经营机构和专家组成的艺术委员会,展览与国内外艺术市场接轨,由东方劝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书画家今后的创作提供艺术与市场、投资与收藏的有机结合的规范模式,为书画家和收藏家创造出创作、展览、收藏、营销等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

开馆的首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2届共32位委员100余件作品的《世纪思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