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高速传输环网开通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24日电世界最长的全国性高速环网今天在我国正式开通。该环网的开通使国家骨干光缆传输网演变成一个超大容量、安全可靠的宽带高速信息网,对今后我国的信息化建设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总投资8.9亿元、总长度达1.5万公里的高速传输网由三个环形网构成,南至广州,东临福州、上海,西达重庆、成都,途经18个省份,覆盖了中国东部、中部的全部地区以及西部的经济发达地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介绍说,这是中国电信继建成“八纵八横”全国光缆传输系统之后,国内网络带宽最宽、投资规模最大、涉及省市最多的重大项目,它的开通有利于满足宽带因特网用户和出租带宽的社会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