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代售火车票只收服务费五元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罗 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今天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北京铁路部门要求北京地区铁路客票代售处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每张客票只能收取旅客5元钱的“铁路客票销售服务费”,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价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近年来,为方便旅客购票,北京铁路分局除了在各火车站增开售票窗口外,还在北京地区一些部门或单位内设立了“铁路客票代售处”220家。这些代售处在平时铁路客票不难买的情况下,大部分都能执行这个规定,可一到春运等铁路客票紧张时期,有些代售处便以种种理由加价多收服务费,而旅客还以为是铁路部门多收费,既侵害了旅客的利益,也损害了铁路部门的名誉。

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今年春运开始之前,北京铁路分局在抽调警力严打票贩子的同时,要求各客票代售处向社会公示有北京铁路分局统一颁发的“铁路客票代售处”铜牌和举报电话(51832389、51826367),有计算机直接出票的标志;每代售一张客票,要给旅客开具有北京市地税局发的定额5元钱的收费凭证。凡是违反这些规定和加价收费的,一经查实,铁路部门将对其做停机处理,严重的将终止代售合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