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昌十万旅客坐广场情景不再现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夏 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4日电“今年春运,对于武昌车站来说,十万旅客坐广场的情景将一去不复返了。”武昌火车站站长张振邦昨日这样骄傲地对新闻界宣布。

据悉,预计春运40天该站将发送旅客128万人,其中直通100万人,管内28万人,日均发送3.2万人。今年客流特点表现为“三多三少”:中长途旅客多,沿江沿海多,旅游城市多;短途减少,管内减少,中转减少。

张振邦进一步解释说:“春运期间,我站将增开成都、广州、佛山、北京西等地的临客,届时我站日均运能将达3万多人。我们还对全站的客运设施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改造,添置了自动检票机、自动清扫仪、电子导向系统等设备,改善了车站的硬件设施,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候车环境。”

此外,武昌站春运期间推出了三项服务承诺:一是列车晚点要及时通知旅客,并向旅客道歉,因特殊原因造成晚点的要采取改签等补救措施,尽量满足旅客的需求。二是凡发现客票代售点乱收费,要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取消代售资格。三是决不出售腐烂变质食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