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镇海炼化CFB锅炉运行破世界纪录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仲文 盛达峰 我有话说

本报镇海(浙江)1月24日电1月22日,美国福斯特惠勒(Foester Wheeler)公司给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发来贺电,祝贺该公司第二热电站1#CFB锅炉连续运行时间打破世界纪录。1#CFB锅炉自2001年7月13日投入新一周期生产以来,至2002年1月21日,实现连续运行193天,打破由美国Nisco电厂创造的燃烧石油焦CFB锅炉连续运行191天的世界纪录,说明我国CFB锅炉生产运行已达世界领先水平。CFB锅炉具有突出的环保功能和低成本功能,操作难度大、长周期运行极为困难,世界先进水平为120天左右。

自新一周期开工以来,该公司明确提出赶超世界纪录的目标。他们深入开展“精细管理、精细操作、精细维护”活动,开展“平稳操作、经济运行”劳动竞赛,实施竞争上岗制度,推进全员技术培训,全面落实了CFB锅炉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他们对CFB锅炉存在的工艺流程和技术难题,大胆攻关,进一步完善了FW公司的工艺控制方法和生产技术,还编制了工艺操作平稳率考核软件,运用到生产管理中,提高运行操作管理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