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汽车科技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2002-01-25 来源:光明日报 安飞 我有话说

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面临更严峻的竞争形势,能否尽快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受到人们广泛关注。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透露,在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的资助下,我国已诞生一系列汽车工业研究重要成果。自1993年至今,共发表论文588篇,获省部级奖3项,获专利12项,培养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152人。

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于1993年共同设立。该基金旨在支持中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从事与汽车工业有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提高我国汽车工业的原创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该基金目前已资助完成了两期,共有43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总经费167.2万美元。现在开始执行的第三期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约960万元人民币。资助项目涉及汽车代用燃料、气动发动机、汽车新材料、智能系统、铸造工艺等多个研究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