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坛保尔”张学成事迹赢得广泛赞誉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月25日电(记者陈宗立)近日,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特邀“教坛保尔”张学成夫妇作客央视参加《老师,您好》专题文艺晚会的制作,节目准备于大年初二在第10套节目播出,用10分钟展现“教坛保尔”张学成的风采。

本报2001年11月20日在头版头条发表了题为《“教坛保尔”张学成》的长篇通讯,报道了甘肃省镇原县殷家城乡李园子小学教师张学成的感人事迹,并配发了《向张学成学习》的评论员文章。这一报道在社会上激起强烈反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见此报道后深受感动,嘱托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李国璋一行于12月12日来到镇原县,将许嘉璐副委员长的1000元慰问金和由他主编的《现代汉语模范字典》以及《学生规范字典》送给张学成,并转达了对张学成的亲切慰问。甘肃省副省长李重庵也专程到镇原县李园子小学看望张学成老师,并赠送了慰问品、慰问金。庆阳地委副书记何振中代表地委、行署给张学成送去2000元慰问金。镇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也赴李园子小学看望并慰问张学成老师及该校全体师生。

去年12月中旬,镇原县专门设立了“张学成教育基金”,并发布公告,向社会各界募捐。短短几天时间,收到各界捐款9000多元。12月中旬,镇原县又隆重举行张学成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县人民向张学成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款达2.4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