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在京揭晓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央电视台、【V】音乐台和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大典,今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总结过去一年全球华语乐坛的成绩和进步,表彰杰出歌手、乐队、歌曲及音乐录影带作品。40多位海内外华语歌手在颁奖现场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

颁奖大典上,王菲的《流年》等华语歌手的20首歌曲获得“华语音乐榜中榜最受欢迎歌曲奖”,陈琳的《爱就爱了》等华语歌手和乐队的10首内地歌曲获得“神州音乐特别推荐最受欢迎歌曲奖”。在13项“华语音乐榜中榜”单项奖中,周杰伦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王菲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张惠妹获得“亚洲最受欢迎歌手奖”。在12项“神州音乐特别推荐奖”单项奖中,孙楠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田震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羽·泉获得“神通最受欢迎组合奖”,陈琳《爱就爱了》获得“最佳专辑奖”,零点乐队获得“最佳乐队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