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大学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广西医科大学及其一附院又小又窄的“脸面”,在南宁市主要领导昨日来到现场办公之后,将会很快变得光鲜亮丽起来。

广西医科大学的正门就坐落在南宁市双拥路上,因为周边地块不属学校所有,师生需要经过一段弯道才能进入大门,出入很不方便。而医科大一附院,门前也常是一片拥挤混乱的景象。学校早就想扩建和整治,但因为牵涉面广,力不从心。

1月23日上午,自治区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和市长林国强带领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实地考察了这两处“门面”,当场决定:允许校门扩建到35米,正对双拥路。市领导还就征地后如何给予农民补偿、筹建的广西老干部医疗保健中心、防洪大堤“堤路园工程”对于医科大造成的损失以及医科大校内内涝现象、为长远规划而控制用地等问题,在现场办公,有的解决了,有的作了解释。

当日下午,市领导又把现场会开到广西大学,对校园外农院路脏、乱、差的问题,市领导指令城北区政府牵头成立整治领导小组进行长效管理,拆迁原有铺面,在东西校园间兴建高架桥;在校园北面划出2000亩发展用地给西大,用于兴建教学楼、学生及青年教工公寓和高层次人才别墅区等。

在办公会上,李纪恒深有感触地对在场的人说:“广西高校有80%集中在南宁市,发展高校,服务高校,是南宁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应邀参加联合办公会的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余益中高兴地说,现场办公会急学校之所急,想学校之所想,是实践“三个代表”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本报南宁1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