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三百专家送科技到瓜乡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月25日电(记者崔志坚)占地15亩的中牟县姚家农贸大市场,今天成了热闹异常的科技大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农业厅组织的300名省直专家送科技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

中牟县是中原地区有名的瓜乡,姚家乡更是家家种西瓜。上午9点多,载着专家和科技资料的十多辆客车刚进农贸大市场,等待在这里的上万名群众就涌了上来。专家们还没入座,带来的资料已被拿去了许多,见记者挤在省畜牧局专家的身旁,雍家村22岁的李俊伟在人群外直向记者招手:大哥!大哥!快帮我抢几份材料!岗王村的胡凤君撞到了记者,毫不客气伸出了手“也给大嫂一份”,胡凤君一身皮装,一手提着农用车摇把,一手握着一沓种瓜、养牛的技术资料。她说:“俺家里种了几亩西瓜,前年开始又养起了牛羊,这不刚买了辆车,我是尝到了科技致富的甜头。”

“母猪不能养得太肥,肥了下仔不多,但产前产后的营养一定要跟上”,省动物检疫站的高级兽医师王保俊面向众多养猪户滔滔不绝讲了起来。一位妇女见他站得久了,就找来一个板凳:王老师您坐下来讲吧!记者注意到,抢科技资料高潮过去之后,群众分别把各位专家围了起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问个没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