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期刊集团——家庭期刊集团成立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艾静 记者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月25日电(通讯员艾静记者叶辉)经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我国第一家期刊集团——家庭期刊集团今日在此间成立,这标志着我国期刊业开始走向规模竞争,从而揭开了我国期刊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家庭》创刊于1982年,是全国第一家以恋爱婚姻家庭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月刊,发行量一直稳居全国同类期刊前茅,并打进港澳地区和海外27个国家。1999年《家庭》改为半月刊,月发行量在全球综合类期刊中高居前八名,连续两届荣获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称号,同时还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列为“中国期刊方阵最高层”。《家庭》杂志社下属系列期刊有《孩子》和《风韵》,该社还联合省内外十几家企业组成大家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家庭》期刊集团近期目标是以资本扩张为主要手段,通过自身发展和资本渗透实施三大工程:筹建家庭出版社,创办《家庭》网站,与电视台合作或独家在电视台中创办《家庭》杂志节目或固定栏目。

家庭企业集团将以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为主要手段,通过与国际著名传媒集团合作,形成以《家庭》品牌为核心的、跨地区的乃至国际间的跨国集团。

新闻出版总署、全国妇联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成立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