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艺双馨 与时俱进

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表示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韵)昨天,在“祝贺于魁智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座谈会”上,来自文化部各直属院团的青年演员及中国艺术研究院有关专家表示,于魁智在艺术上的突出成就及作为知名艺术家的良好道德风范,应该成为当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自觉追求,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中国京剧院著名演员于魁智获得第12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文化部系统杰出代表。在由文化部青年联合会和中国文化报联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于魁智的当选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荣耀,也是全体文艺工作者的光荣,同时,也是国家和社会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更高要求。中国京剧院党委书记刘孝华认为:“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要有四‘心’:为自己的事业奉献一切的决心,执著追求不断进取的恒心,虚怀若谷不骄不躁的虚心,尊师重友尊重观众的爱心。”袁世海作为老艺术家的代表,对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艺无止境,德无止境,中青年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

与会者提出,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是时代对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要求。作为文艺工作的生力军,中青年要有历史使命感,要紧扣时代脉搏,倾听时代呼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艺术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