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成立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光曼)由卫生部召开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成立大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人士共7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介绍,新成立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在卫生部领导下,主要任务是:研究疾病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开展疾病监测和公共卫生信息管理,为疾病预防控制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提高救灾防病和应对突发卫生事件能力;参与国家疾病预防控制法规、标准、规范、规划、方案等制订与实施,指导地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开展;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承担监督检验、检定、评价和技术仲裁工作;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应用性科学研究,推广新技术、新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