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江主席对台讲话发表七周年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25日电(记者曾志雄)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4日晚组织活动,纪念江泽民主席对台八项主张发表七周年。

会长王志民说,江主席七年前发表的促进祖国统一八项主张,既明确地表示了解决台湾问题必须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又充分表达了尊重台湾同胞的一切正当权益;既重申了希望通过和平谈判实现两岸统一的一贯主张,又强调了针对“台独”图谋和外国势力干涉中国统一,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原则。副会长林深先生说,我们海外华人的心一直向往着祖国,我们不能容忍中国出现分裂。今天,我们爱国的最集中表现就是与全体中国同胞和海外侨胞一道,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海滔副会长说,台湾领导人近来频繁作小动作,企图实现“渐进式台独”,但历史已经证明,不论用什么方式,搞台独都是行不通的。台湾对中国人民来说,如手足、如骨肉,亲不可分。台湾当局应该认识到,中国人民决不会放弃台湾,全世界的华人华侨也不会允许台湾独立。

副会长、著名侨领刘暹有先生和年逾古稀的胡冷才副秘书长说,全世界的炎黄子孙都很关心台湾问题,每一个有中国血统的人都在关注台湾海峡,大家都希望两岸早日实现统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