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明集团捐助贫困山乡解“两难”

2002-0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天明集团向贵州省仁怀市马桑村捐赠人民币12.1万元,用于该村的人畜饮水工程和村级道路建设,帮助村民发展经济。

仁怀市沙滩乡马桑村山高坡陡,十年九旱。该村10个村民组202户700多人口中,80%以上居住在三十五度的坡地上,人畜饮水全靠雨水,少雨季节只能爬很远的山路到赤水河背水吃。“饮水难”、“行路难”制约着该村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是群众热切盼望解决的难题。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曾发动村民投工修山塘、修路,但由于无钱购买钢筋、水泥等所需材料,致使工程时断时续。村级“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后,解决“两难”成为村民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缺钱”再次成为村两委和驻村“学教”指导组一时无法解开的难题。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表示愿意帮助马桑村解决困难,并委托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勇将捐助款及时送到村民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