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给农牧民送歌送舞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26日电乌鲁木齐近日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边城迎来了中央文化下乡慰问团。一位白发苍苍的维吾尔族大叔道出心声:“北京与咱心连心,边疆各族人民再次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

整场演出演员观众融为一体,场上高潮迭起。刘秉义等歌唱家献上歌曲《祝福祖国》、《热血男儿》、《为了谁》、《我为祖国献石油》和革命歌曲大联唱。舞蹈家们表演的《天山春晓》、《孔雀舞》、《赶春》、《踏歌》、《奔腾》等节目陶醉了观众。据悉,这台演出是慰问团进新疆慰问演出的第一场。他们还将到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慰问农牧民,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