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为贫困户送医送药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通讯员 唐锡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24日,由沈阳市各医疗单位80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40多支扶贫医疗队,再次奔赴农村44个乡镇,开展大规模的医疗扶贫活动,为全市农村贫困地区的群众送医送药。这是继百支科技扶贫服务队到农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之后,辽宁省又一次大规模的“三下乡”活动。连日来,辽宁省各地的科技、文化、卫生系统派出大批人员深入农村,为广大农民献爱心、送温暖,掀起了“三下乡”热潮。

沈阳市卫生系统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切实解决农村部分贫困地区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为重点,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医疗扶贫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4次大规模的“献爱心、送温暖”医疗扶贫行动。目前各医疗队已深入农村184个村屯,为563户贫困家庭诊治病人2020人,开展手术51例,免费向病人发放价值7万元的药品。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在法库县开展诊疗活动时,了解到农民刘怀林在一次骨折手术后因家境贫困没有继续治疗,致使本应在术后一年取出的钢板滞留在体内达14年之久,决定免费为他手术。医务人员在当地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从刘怀林体内取出了钢板和螺钉,为他解除了多年的痛苦。

辽宁省电影公司每年新年、春节都要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偏远地区为农民放映电影。1月24日,电影工作者带着贺岁片《大腕》来到铁岭县平顶铺乡建设村,为农民义务放映。尽管晚上气温已接近零下20摄氏度,村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来到村委会大院里观赏影片。他们说,这里已经十多年没放映电影了,虽然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视机,但全村人都聚在一起看电影,那种气氛、那种亲情,家里的炕头没法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