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辽宁省沈阳市共建东北大学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通讯员 丁义浩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沈阳市人民政府近日在沈阳签署重点共建东北大学协议。协议规定,在对学校的正常经费安排外,在最近三年内,教育部向东北大学投入建设经费2亿元人民币,辽宁省、沈阳市分别投入1亿元人民币。2003年后合作三方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东北大学进一步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并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最终实现面向社会依法自主办学。

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也是“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教育部和辽宁省、沈阳市重点共建东北大学,旨在促进东北大学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积极适应21世纪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把东北大学办成我国特别是东北地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逐步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根据共建协议,东北大学仍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辽宁省、沈阳市将东北大学的改革和发展纳入本省、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部支持并鼓励学校在坚持面向全国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东北地区特别是辽宁省、沈阳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教育部和辽宁省、沈阳市将积极推进东北大学参与省、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提高辽宁省、沈阳市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