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将为入世提供智力服务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在近日闭幕的中国科协六届二次全委会上,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说,中国科协今后将发挥高智力团体的优势,围绕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服务和教育培训。

中国科协负责人表示,科协有187个学会、协会和研究会,是中国科技界最大的群众组织。作为高智力团体,入世后为各级科协组织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活动舞台。

有关人士指出,中国科协及所属学会要主动为各级政府制定、修改和废止有关科技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服务,推动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研究各领域、各行业入世后面对的挑战,针对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产业发展问题,组织若干专题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努力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过渡期,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增加技术储备,增强竞争能力,稳定和拓展市场份额;主动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修订行业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推动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国际标准的认证体系;加强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推动农业生产标准化和农产品优质化,增强农业整体竞争力;依托各级学会和所属教育机构,对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以世贸规则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培养熟悉世贸规则和国际惯例的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和现代企业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