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经济实现“十五”开门红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特约记者 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26日电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统计局获悉:2001年哈尔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120.1亿元,比上年增长11.2%;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4.6%、13.2%、12.0%,顺利实现了“十五”计划的开门红。

2001年,哈尔滨市围绕着建设“三个基地、一个中心、一座名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实施了“工业强市”战略,加快了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改革步伐。去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95.4亿元,同比增长5.2%,绿色农业作物播种面积7.1万公顷,增长34.0%,种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工业增加值实现了318.4亿元,比上年增长12.1%,汽车、医药、食品、电子信息四大支柱产业发展良好。去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达7990元,比上年增长14.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618元,比上年增长5.7%;市区人均住房面积达9.6平方米,增长0.57平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