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利奖励经销商进名校深造

建立科学营销渠道 培养竞争力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月26日电“谁销售伊利产品又多又好,谁将被送北京大学或者清华大学学习深造。”这是内蒙古伊利实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日前向所有伊利客户宣布的一项奖励办法。

给经销商奖励进名牌大学深造的机会,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伊利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伊利经销商应该属于伊利的“外人”,他们从伊利把产品买进来,再向消费者卖出去,和伊利公司平起平坐,是独立的法人,属于靠经济利益驱动的一种互相依存的关系。奖励这么一群“外人”进名牌大学深造,难道伊利钱多得没处花了?事实上,这项决定是基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长远考虑做出的。从现实情况看,浅层次的市场竞争只能维持短暂的吸引力,而建立科学的营销渠道,培养客户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保持企业长久的生命力。经销商是维系企业与消费者最直接的桥梁,其眼界与素质的提高不仅有利于企业产品战略调整和创新,并有利于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最终实现的是三赢。这次将从数万客户中选拔前60名进中国名校进修,伊利对他们寄托的希望很大,盼着他们学到本领后能使伊利事业如虎添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