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龙公司前副董事长自杀身亡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25日宣布,安龙公司前副董事长克利福德·巴克斯特当日在汽车里被发现自杀身亡。

警方发言人说,巴克斯特的尸体是在离得州休斯敦不远的舒格兰居民区的一辆奔驰轿车中被发现的。巴克斯特头部中了一枪,尸体旁有一把左轮手枪和一纸遗书。

警方说,尽管初步调查表明巴克斯特是自杀身亡,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警方将对此展开调查,他的尸体不久将被解剖。警方没有公布遗书的内容。

巴克斯特现年43岁,1991年加入安龙公司,后被任命为安龙北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10月被提升为安龙副董事长,去年5月因家庭原因辞去这一职务。据报道,他去年曾对安龙公司利用合伙人掩盖巨额债务的做法提出不同意见,并因此与安龙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不和。

美国第7大公司、能源业巨头安龙于去年12月2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该公司29名高级主管在禁止公司员工出售股票的同时,却利用内线消息在股票暴跌前抛出了自己手头的股票,获得了11亿美元的巨额利润。巴克斯特从中获得了大约3520万美元。安龙申请破产保护后,公司股东对安龙公司和这29人提出集体起诉,巴克斯特是其中的被告之一。

目前,美国国会两院的11个委员会以及司法部、劳工部和证券委员会正在对安龙破产案展开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