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睡眠与健康教育计划”启动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由国际精神卫生科学基金会发起并主办的“全球睡眠与健康计划”教育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

有调查发现,在工业化国家中,有10%以上的人反复受到失眠症的折磨。在我国约有30%的人有过睡眠障碍,而其中约有30%的人不认为失眠是一种疾病,没有向医生寻求过帮助。神经内科和精神病学专家指出,失眠也是一种危害严重的公共卫生疾病。长期失眠对人的行动和表现都会造成危害,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损伤或车祸,50%的车祸事件与失眠症有关;由于失眠症发病率高,其消耗的医疗费用也是巨大的。

为引起我国公众对睡眠质量和睡眠重要性的关注,在中华医学会的支持下,“睡眠与健康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展开一系列相关教育活动。今年3月21日、第二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时,这一教育活动将进入高潮。届时北京、上海、广州将举办各种专题讲座,促进公众与专家、医生对话和交流,为人们提供有关睡眠和失眠症的宣传册。同时还将开展一项关于睡眠疾病的万人问卷调查。这一活动得到国际著名医药企业——法国赛诺菲圣德拉堡集团独家赞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