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疆临管处展示春运新形象

为各族群众服务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吕艳超、陈墩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确保春运期间各族群众走得了,走得好,乌鲁木齐铁路局南疆铁路临管处着力增强客货服务“窗口”单位人员职业道德意识,在继承已有好方法的基础上创新优质服务方式,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早在今年年初,临管处就深入到周边各县市厂矿、企业、学校、团场进行客流调查。据预测,2002年春运期间南疆铁路客流成分主要是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其中民工直通客流预计为16.2万人,学生流约为2万人,出疆学生直通客流约为1.3万人。喀什、阿克苏、巴州三地区年出疆探亲、旅游的直通客流约为4.1万人。

针对大客流,大运量,临管处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力求较往年春运在运输组织、服务质量等方面再有新的提高。

临管处增开了11趟库尔勒至成都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以缓解大客流带来的运输压力。据预测,今年春运旅客将达到48.5万人,对此,春节后临管处将根据客流情况使管内吐鲁番至喀什慢车编组增加至20辆,以解决吐鲁番中转旅客乘车的问题。

为掌握旅客货主对铁路客货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临管处各客货服务“窗口”单位纷纷公布服务承诺、路风投诉电话,设立投诉点,组织服务人员深入到旅客货主之中,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

对车票、供水、餐饮卫生等“热点”问题,临管处组织公安、客运、防疫等专业人员,增设售票点,延长售票时间,加大打击“票贩子”力度,跟车检车防疫卫生等措施,使“热点”问题“降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