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成功试射一枚“烈火”导弹

2002-0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26日电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50分,印度在其东部的奥里萨邦基地成功试射了一枚能携带核弹头的“烈火—I”型中程弹道导弹。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拉奥当天表示,此次“烈火”导弹的试射在国际水域进行,对地区局势没有“挑衅性”,印度在试射前向邻国巴基斯坦和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做了通报,并称印度无意挑起地区军备竞赛,此次导弹试射与政治事务无关。

另据消息,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外交部25日发表“欧盟关于印度试验导弹的声明”,指出印度的导弹试验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声明说,“欧盟高度关注目前在印巴之间出现的紧张局势”,“欧盟认为印度今天进行的导弹试验是对该地区和整个国际社会发出的一个危险的消极信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