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就以巴冲突复信阿拉法特

2002-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6日就以巴冲突复信巴勒斯坦国总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表示中国政府反对对巴勒斯坦实施军事打击,支持一切有利于尽快结束冲突、恢复以巴谈判的努力。

江泽民在信中说,近期中东局势持续恶化,中国政府和我本人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人民的困难处境表示同情和慰问。我们反对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实施军事打击、经济封锁、危害巴平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特别是反对以色列限制总统阁下行动自由的不明智作法。我们注意到巴方为实现停火作出了很大努力,对总统阁下及巴民族权力机构坚持和谈的战略表示赞赏。

江泽民强调,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尽快结束冲突、恢复以巴谈判的努力,希望以巴双方保持克制,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调解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回到谈判轨道上来。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发挥应有的作用。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2日致信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呼吁中国利用自己的影响,同国际社会一起,为制止不断恶化的中东地区形势和拯救中东和平进程而继续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