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今春起城市中小学取消早自习

2002-0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月27日电早6点就被家长叫醒,6点20分迷迷糊糊吃饭,7点就坐在教室里上早自习。这一既累坏家长又累坏学生的做法将在山西成为历史。日前,山西省教育厅做出决定: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全省城市中小学一律取消早自习;上课时间也不得早于早8点。

省教育厅厅长赵劲夫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取消早自习,且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早8点,是为了充分保证学生的休息时间,使学生能从容上学,精力充沛地学习。他指出,减轻中小学学生的负担问题是个大问题,它直接关系到中小学学生能否健康成长。减轻学生负担需要采取很多措施,取消早自习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措施。他希望中小学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力争使学生当堂作业能当堂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