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邯郸清理不合格执法者2700多人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刘成群 记者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月28日电(通讯员刘成群记者蔺玉堂)河北省邯郸市坚持对执法队伍严格执法,经过两年的清理整顿,到目前累计清理各类不合格人员2700多人,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邯郸市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投诉较多的行政执法单位,特别是雇用临时人员参与执法、违规执法以及执法“三乱”等扰乱和破坏经济秩序的问题;年底组织一次综合执法大检查。两年时间,全市共受理执法投诉案件300多起,公开处理有影响的案件50多起,100多名执法人员受到责任追究。对执法队伍中的合同工、临时工坚决清退,受过严重处分和因严重执法过错被追究责任者全部调离执法部门和执法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