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参加中乌建交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副主席鲍里斯·布格洛夫一行。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鹏说,建交十年来,中乌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和深化,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民友谊与日俱增,各领域合作逐步扩大,成果显著。双方在打击“三股势力”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和一致立场,在双边范围和上海合作组织内进行着富有成效的合作,为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感谢并高度评价乌方在台湾、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为维护国家安全、发展本国经济、提高国际地位所作的努力。

李鹏表示,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