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贫困儿童增多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27日电欧盟现有1700万儿童处于贫困状态,而且贫困儿童数量呈进一步发展趋势。这是此间一项最新调查的结果。

这项调查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由一些研究儿童问题的非政府组织发起。该调查报告指出,欧盟五分之一的18岁以下儿童生活在低收入家庭,其中英国贫困儿童占该国儿童总量的25%,爱尔兰为24%,西班牙占23.5%,意大利占23%,德国20%,法国18.5%。北欧丹麦、挪威和瑞典三国的贫困儿童比例最低,为5%。

该报告指出,不仅“欧盟贫困儿童的数量近20年来有所增加”,而且还“出现了新的危险”,包括这些贫困儿童“对新技术的接触非常有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