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涉嫌受贿以首位非犹太人内阁部长辞职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8日电以色列建国以来第一位非犹太人内阁部长萨拉赫·塔里夫27日因涉嫌受贿而面临司法部门的调查,向以总理沙龙正式递交了辞呈。

塔里夫是在得知以色列国家检察总长鲁宾斯坦将于近日要求议会解除他的议员豁免权,以便接受司法调查的消息后决定辞职的。

塔里夫被指控在1999年,为1名住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商人骗取以色列国籍。这位巴勒斯坦人谎称与1名俄罗斯犹太移民结了婚。随后,他送给塔里夫数千美元,请求其与以内政部人口登记司原司长科汉疏通关系,试图获得以色列的公民权。

塔里夫为以德鲁兹族人,工党内阁成员,担任负责阿拉伯事务的不管部部长。

接受塔里夫的辞呈后,沙龙在内阁会议上称赞他在加强以色列犹太民族与阿拉伯民族间的联系、促进以色列与周边阿拉伯国家间的关系方面作出过突出的贡献。塔里夫表示,他提出辞职的目的是为了能尽快通过司法程序来调查此案件,并希望能还自己一个清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