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28日电据塔斯社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联邦法令。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是去年7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俄期间同普京总统签署的。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于去年12月26日批准了该条约,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也于今年1月16日批准了该条约。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签署是中俄两国关系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条约作为指导新世纪中俄关系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概括了中俄关系的主要原则、精神和成果,将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用法律形式确定下来。条约确认,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是建立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基础上的新型国家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