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振宇大使向穆尔总干事递交委任书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28日电今天上午9时,中国首任驻“世贸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在“世贸组织”总干事穆尔的办公室,向他递交了由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委任书,并在“世贸组织贵宾签名册”上签名。此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原定一刻钟的会见持续到半小时。当孙大使和穆尔走出会客厅时,满面笑容的穆尔向等候在厅外的中外记者们展示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孙大使委任书,并对记者们说,“世贸组织”欢迎孙大使抵任,希望今后双方进行真诚有效的合作。

孙大使用流利的英语向记者们表示,他十分荣幸出任中国首任驻“世贸组织”大使,从今天起,他将与“世贸组织”秘书处紧密合作,为世界多边贸易谈判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作出贡献。他还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将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中午12时,孙大使还将对“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中国香港驻“世贸组织”代表斯图尔特·哈宾逊进行礼节性拜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