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教育原文课程教学正式启动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汪大勇)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IET教育基金国外教育原文课程教学首门课程———TET物理今天在京正式启动。

据介绍,IET教育基金在重点调查非物理类专业大学物理课教学教材情况的基础上,经教育部非物理类专业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的筛选,确定首先引进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非物理类专业的大学物理教材和课程,并取得了该教材在中国国内发行和使用的版权。本次在我国启动的课件包括: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原文版影印教材、52集多媒体影音教材、教师教学参考书、学生学习参考书以及由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翻译的教材中译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将采用该教材进行教学试点。

为扩大服务面,实现优秀教学资源交流和共享,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把教学内容加工成多种形式的多媒体课件,在中国教育卫星宽带传输网的IP通道和视频通道中播出。为适应辅导教师的要求,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将专门安排一些教学辅导、讨论、交流的现场直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