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春节文化准备活动热气腾腾

节日才临近 鼓乐已响起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近日从甘肃省文化厅了解到,为使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省文化厅及早对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从去年11月份起,省文化厅就着手安排,组织省直院团送文化下乡,在全省各地进行文艺演出。1月中旬省文化厅组织省直院团70多名文艺工作者,赴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徐顶乡,为当地回汉族群众演出了一台歌舞、戏剧、曲艺、杂技综合文艺节目;敦煌艺术剧院已排练好一台综合文艺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城市社区和各大企业进行慰问演出;省陇剧团的陇剧《黄花情》,在庆阳老区和省城兰州演出10余场后,从1月20日开始又赴榆中县、景泰县演出30多场;省话剧团的话剧《兰州老街》,将于春节前夕赴永靖县等基层演出;省秦剧团的秦腔传统折子戏和省曲艺团的综合曲艺晚会,也将于春节前夕在兰州和定西、平凉等地演出。各地州市春节期间的文艺活动也异彩纷呈。近日平凉地区举办的“中粮杯”《泾河之声》秦腔大赛自开赛以来,好戏连台,来自陕西、宁夏等周边3省8地18个文艺团体的140多名专业、业余选手,在大赛中各显风采,大赛还邀请了陕西、甘肃的著名演员和艺术家登台献艺;天水市将于2月2日开始举办为期22天的社区民间艺术节,并举办第二届业余秦腔大奖赛、社区文艺调演、戏曲文艺公演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