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方谈话与理论创新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月18日,龚育之、石仲泉、张静如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由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联合在京举办的以“南方谈话与理论创新”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

与会同志说,邓小平南方谈话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三大以来,围绕改革开放姓“资”姓“社”、解放思想和加快发展、实践标准和生产力标准、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从理论上作出了创造性的、深刻透彻的概括和阐发,深刻地、鲜明地回答了长期困扰和束缚人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理论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和完善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最主要的就是学习和领会南方谈话所蕴含的理论创新的精神和内容、理论创新的基本原则和思维方式,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

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不断丰富和发展邓小平理论,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从党的十四大、十五大到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着与时俱进,理论创新,在新的实践中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开拓创新的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