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梦奎:如何建设小康社会是需要研究的课题

2002-0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王梦奎日前在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上指出,从21世纪初开始实施的第三步战略部署,即如何建设小康社会并走向现代化,是需要研究的重大课题。这里要有几个发展阶段,要有个划分的标准问题,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经济阶段性变化的前提下,考虑关于未来经济发展战略和政策取向,需要在未来五至十年或更长时间里,研究解决一些重要问题:一是提升产业结构,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工业化;二是解决“三农”问题,加快城市化进程;三是实施西部大开发,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四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五是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六是发展开放型经济,以入世为契机,建立适应全球竞争形势的开放型经济;七是推进制度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