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科学课题研究将扭转量大质次局面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海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今天从文化部教科司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2002新春茶话会”上获悉,在全国艺术科学“十五”规划期间,将对课题总量进行压缩控制,并适当增加对入选课题的资助,其平均资助强度为“九五”规划项目的2.5倍。

会议指出,当前艺术研究著作存在着量大质次的现象,数量很多,但质量平平,缺少学术深度和独特创见,而且抄袭之风愈演愈烈。因此,压缩课题数量,有助于提高学术研究的质量。对入选课题给予充分资助,也会对该领域研究成果起到催生作用。

从“十五”规划开始,为确保其课题的学术水准,国家重点课题的鉴定将由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进行。对此,将建立专家库并制定有关办法,使咨询、规划、评审、鉴定和宣传形成系统,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评审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